宝历中的珞玉_橙酱

延禧攻略粉、利落粉

【利落】念之,愿之,惜之 — 之三


【前言】

※ 我将剧情加速了,跳过魏姐去圆明园度假的三年,也没有乾小四跟老妈闹别扭的桥段,提早让沉壁上线,跟魏姐一起探戈啰

※ 我文章里的沉壁也会让人想碾死她,设定与原剧有些差別,她对乾小四会有情感,所以面对璎珞是充满忌妒之心的,提醒一下各位捧油。

※ 俐落决裂时间设定约在乾隆18年(1753年)

※ 此时璎珞已有孕,小胚胎(笑),绝对!绝对会生,只不过不是小七,挪其他嫔妃的给她生(忻嫔,sorry啦)

※ 新来的是容嫔(绰罗斯氏·图娅,年20)、毓贵人(阿鲁特氏·苏日娜,年18),各居於宝月楼、颐祥宫(自编)

※ 任何有不足之处,望大家包涵!

【开始吧】

   乾隆十八年,準噶尔杜尔伯特部台吉率三千户进京归顺清廷,乾隆主动受降,给予赏赐,并将降众安置。此番归降,车凌台吉除了献上各类稀世珍品、兵马、妇女、人力等,还有两位「美人」,以示诸部的忠诚之心。一位是车凌台吉之从女,绰罗斯氏.图娅,及札尔喀部盟长乌日格之女,阿鲁特氏.苏日娜,尤以绰罗斯氏为甚,年20,仙姿玉色、嫋嫋娉娉,那双杏眼娇柔妩媚,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妖娆,一入宫便封为容嫔,赐居宝月楼,弘历幾乎每日都在容嫔处就寝,日日歌舞不休,不过进宫六日便晋为容妃,并赐名「沉壁」,而阿鲁特氏虽封为毓贵人,居於颐祥宫,也是一标致玉人,可比起容妃,却像陪衬,再加上位分不及,像是被弘历遗忘於深宫。

   数日来,皇上的赏赐像流水般进了宝月楼,那日是什么珊瑚钿子、红宝石点翠花簪,这一日又是什么金錾花珠宝扁方、翡翠镯子,引得各宫各院看在眼里,恨入心髓。

   容妃盛宠不断的事自然一丝不落的传到延禧宫,明玉熬心气恼,珍珠和小全子也终日愁眉不展,璎珞仍如往常一般,该吃什么便吃,该玩什么便玩,该做什么便做,表面看似淡然,没事就往壽康宫走动,陪伴太后,聊些进宫前的趣事,偶也聽太后说说佛学,越聽越有兴味,甚至决定以血抄写华严经为太后祈福,太后虽口上阻止,心裡却明白她为何而为之。如今延禧宫成了冷宫,太后心如明镜,知道令妃需要一个新的依靠,那便是自己,太后也欣然,自那年万壽节至今,几年相处下来,这孩子虽然出身不高却是个讨人喜欢的,每每来壽康宫,总能让宫中上下舒心,再者,若能扶起令妃,也可制衡皇后的势力,有好无害,既然如此,成全她、助她一把又何妨。

   这一日,弘历故意似的,竟将沉壁送来了延禧宫学规矩,明明给毓贵人请了教习姑姑,却把正享盛宠的容妃摆在令妃眼前,这不是有意而为之么?

「璎珞,我能这么喊妳吗?」容妃边走边娇媚的说着,如一隻无害无暇的白兔子。

「妳专心点走着,可別让花盆底摔了,否则皇上可要心疼了… 到时別怪本宫……」璎珞的语气中透出蛮不在乎又有一丝不耐。

「璎珞啊,妳知道吗,我要什么,皇上就给什么,那日还让上驷院送来了一匹好马,他怕我被这紫禁城的红墙绿瓦闷坏了、怕我拘束,让我可以在宝月楼骑马转悠,呃…还有啊… 」沉壁一时没走稳,侍女遗珠趕紧上前搀扶。

「皇上本不願意让我学这些规矩的,他喜欢我本来的模样呢,可皇后娘娘觉得不妥,皇上才让我来延禧宫,这代表妳我有缘。」沉壁笑着说。

「喔?是吗?」璎珞撇了嘴,眼不看沉壁,心中漫出一股酸楚。

「容妃娘娘,请您小心练习!目视前方!」明玉本就都快耐不住恼意,看璎珞像没事人一样,更气了!

「璎珞,以后我能常来延禧宫看妳吗?没有妃嫔願意与我亲近,我一人在宝月楼寂寞的很,聽说妳擅长刺绣,教教我吧,璎珞?」

「明玉,送客!」璎珞作势起身要走进寝殿。

「璎珞、璎珞…啊!」沉壁一个重心不稳,扑跌到了璎珞身上,两人一同栽在地。

「娘娘!」明玉和遗珠同声大喊。

「璎珞,对不起…我…我不是有意的,没伤著妳吧?」沉壁试图上前拂拭璎珞身上跌地而落下的灰,被璎珞一手推开。

「没事,妳走吧,明玉,送客……」璎珞瞥见沉壁脚旁的物件「妳的东西?」

「这是皇上亲自雕刻的玉牌,特意送给主子的礼物,上头刻有皇上为主子取的名字呢!」遗珠语露骄慢。

「璎珞,我不太懂沉壁为何意,不知出自於何处。」

「沉壁… 静影沉壁… 皇上是在夸讚妳,如水中玉壁,完美无瑕…… 」璎珞绷脸冷语。

「原来如此呀,璎珞,我…」

「我累了,送客!」

「容妃娘娘,您请回吧!」明玉同璎珞一样作色。

「璎珞… 我是不是做错什么、说错什么,让妳不快了?我…」

「我不喜欢妳!还要我重述吗?送客!」此话一出,沉壁一时木然,只能趕紧出了延禧宫。

   回宝月楼的路上,遗珠忍不住抱怨

「娘娘,令妃实在太高傲了,根本就不願意用心教您规矩,咱们別来了!」

「不,明日还来!」

「娘娘!令妃眼高于顶,明明出身低,如今又失宠,还敢这样待您,她……」

沉壁噗嗤一笑「遗珠啊,她是一个有趣的女人,往后的日子会越来越有意思的。」说完嘴边扬起一丝狞笑,別有深意。

【后记】

有人要开始作妖了,不会让妳妖太久的,哈哈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0)

热度(9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