宝历中的珞玉_橙酱

延禧攻略粉、利落粉

【利落】念之,愿之,惜之 — 之四

  (魏姐,妳何時才願意承認妳愛死乾小四了!!!!!)

  (沉壁,我一定讓妳死的很有節奏!!!)

 

  明玉走進暖閣中,見瓔珞愀然坐在床榻上,一言不發、眼眶凝淚,手中握著一枚玉佩,是她尚在嬪位時,那年她在宮市扮沽酒女,弘曆給她抵酒錢的,雖不知為何,瓔珞一直細心收著。瓔珞凝視手上這枚曾經溫潤的玉佩,如今冰冷的割手,他… 為她親自雕刻玉牌… 他親自為她賜名… 為她尋來心愛的馬匹… 他寵她、任由她… 像是稀世珍寶般護在心上… 越想,手中的玉佩收的更緊,掐得雙手生紅。

 「瓔珞,明明在意,卻裝作不在意,妳看看妳現在的樣子,這是何苦呢?」

 「誰說我在意了?」見明玉進來,瓔珞急忙將玉佩收進玉枕下。

 「皇上就是故意的!沒瞧出來嗎?故意把容妃送來延惜宮,不就是為了氣妳、引妳嫉妒!還有那容妃,頭上、身上所戴所穿都是皇上的賞賜,這就罷了,還口口炫耀皇上待她如何好,瓔珞,妳能裝作不在乎,可我忍不了!妳就要這樣孤死於延禧宮嗎?妳當真對皇上沒有一絲感情嗎?」

 「明玉… 為何要逼我… 我已身心俱疲,還能在意什麼?挽回什麼?我早已不是那塊臭石頭了… 」

 「好,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幹嘛看著那枚玉佩出神!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根本不必因為容妃而不快!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為何要因爾晴而怨皇上?妳若不在乎皇上,為何與皇上對峙時,想解釋避子藥的原由?瓔珞,若妳對皇上真沒有付出過一點點真情,那好,先皇后娘娘的大仇已報,乾脆就離開紫禁城,對!去圓明園啊,在那待上一輩子,正合妳意!反正,皇上冷落妳,妳也不在意他,瀟灑離開,不是更痛快?」明玉想破頭,不知怎麼把瓔珞的真心話逼出來,若在這樣下去,恐怕想逃出紫禁城的是她自己了…

 「明玉!妳說這麼多,渴不渴?累不累啊?我幫妳倒杯水去!」

 「魏!瓔!珞!妳別岔開話題!」明玉都要氣瘋了。「為何遇到皇上,妳就變的如此不乾脆啦?方才容妃在此,妳的臉色我可是全瞧見了,那分明就是嫉妒!」

 「誰說我嫉妒了?我只不過覺得她令我生煩!對,還有女人的勝負心!如此而已… 」

 「那… 容妃明日若還來,妳準備怎麼應對?還讓她踏進延禧宮的門嗎?」

 「我都說了不喜歡她,她不會來的… 叫小全子去告訴皇上,規矩找別人教去,別讓沒規矩的令妃帶壞他的寵妃!」說完,瓔珞一股腦兒往床榻躺去,落著臉,雙手緊絞被褥。「妳有空在這對我多費唇舌,不如將我昨日抄寫的華嚴經送去壽康宮!真該儘快把妳嫁出宮,讓海蘭察惱一回試試。」

 「魏瓔珞妳———」聽見瓔珞提及海蘭察,明玉臉頰隨即生紅,一臉無奈,心裡暗罵。

 不過瓔珞也不是隨意說說,如今她失了聖心,內心更急迫想看到明玉幸福,看她穿上嫁衣,送她出嫁並生兒育女,可現在的延禧宮被奪了風光,能成為明玉堅強的靠山嗎?想到此,瓔珞更覺心酸,弘曆之於她,到底是何意義?難道自己真在不知不覺中,將真心交付了?瓔珞緊閉雙眼,不願再多想。

  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「主子,您都進宮十來日了,皇上不僅沒翻您的牌子,連頤祥宮都不曾來過,容妃自入宮以來多蒙聖眷,您一點都不著急麽!」毓貴人的侍女娜格正替主子著急,容妃和毓貴人兩人入宮有十幾日了,皇上獨寵容妃,毓貴人被遺忘在頤祥宮,進宮至今從未侍寢。可毓貴人幾乎足不出戶,除了向皇后、太后請安外,就是待在宮裡作畫,不去聽宮外的閒言碎語,看似沒有爭寵的意念。

 「娜格,手別停下,這磨墨呀要專心,力道要均勻,妳怎麼又忘了?」毓貴人提起纖手,又在生宣上下了一筆。「元嵐,將昨日的宿墨洗了,還有,殿內太暗了,多開幾扇摘窗吧!」

 「貴人!」

 「待會李姑姑來,別怠慢了,對了,去太醫院取些安神藥來,昨日聽姑姑說她近日來時常終夕未眠。」

 「我說呀那容妃根本就是個狐狸精!從前便是…」

 「娜格———」毓貴人截斷了娜格的鄙言,輕聲斥責。「這話留在今日的頤祥宮便罷,別再說了,倘若讓旁人聽去了,不知要惹出多少禍事,明白嗎?」

「這… 奴才知錯… 以後不敢了!」

 毓貴人嘆了一聲。「我不得寵不要緊,我只願在這紫禁城裡安然此生,圖婭姐姐… 容妃娘娘能為部族握住聖心,便足矣。」擱下筆,毓貴人往窗外望了望,眉眼間透出難以捉摸的心緒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夜裡,弘曆猶然至寶月樓用膳,膳後與容妃歌舞相伴。

 「靜影沉壁,原來皇上是在誇讚嬪妾呢,若非瓔珞提醒,嬪妾還不瞭解其中的意義。」沉壁從弘曆身後抱住他的腰,靠在他沉穩、結實的背上。「嬪妾喜歡這個名字,也喜歡皇上,皇上… 也喜歡嬪妾嗎?」沉壁軟糯的聲音,像一隻撒嬌的小貓。

 弘曆聽到瓔珞的名字,複雜情思瞬間湧上心頭,他將沉壁從背後帶到身前,仔細端詳她。「沉壁,妳、妳喊令妃什麼?」

 「瓔珞呀,嬪妾喜歡她,喜歡她的模樣,喜歡她的性子,更喜歡和她說話。」沉壁嫣然一笑,眨眨眼,無害的摸樣。「嬪妾想和瓔珞成為朋友,皇上,您說好不好?」

 「瓔珞… 令妃她… 朕讓妳去延禧宮只是讓她教妳禮儀,至於其他的… 在這深宮中,護好妳自己才是。」

 「皇上這是擔心瓔珞害了嬪妾,還是怕嬪妾對瓔珞起了歹念呀!」

 「朕… 自然是擔心妳,真正的魏瓔珞不是妳所見到的那個樣貌,明白嗎?」是不是口是心非,弘曆萬般掙扎。

 「嬪妾不怕!我覺著她有趣,整個延禧宮都是呢…  」沉壁走向西牆,勾勾瞧著牆上的掛屏。

 「沉壁,令妃她… 是否有提起朕?」弘曆終是問了。

 沉壁嘴邊暗暗扯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笑意,聲音卻溫柔、理智。「瓔珞她… 只說了皇上為何將嬪妾取名為沉壁,此外,隻字未提呀… 」沉壁悠悠走到弘曆身邊,牽起弘曆的右手。「瓔珞她… 倒是說起了傅恒大人呢!皇上,嬪妾入宮後就聽聞,傅恒大人與瓔珞是舊識,是嗎?」

 「傅恒?」這名字一被提起,弘曆倍覺刺耳。「令妃說了傅恒什麼?」弘曆聲音漸冷,手不自覺收緊,腦海中浮現瓔珞過去與傅恒的種種,痛入肺腑,沉壁感受到弘曆手的變化,靠在了他的胸膛,軟語續道。「他們好像都喜歡梔子花,皇上送幾盆給嬪妾擺在寶月樓,好不好。 」沉壁邊說邊撓著弘曆的右掌心。

 沉壁感受到弘曆的心跳加劇,身子微微發抖,她未看到的是弘曆的雙眼混入了因嫉妒而成的怒紅。

 「皇上?您……」

 「就寢吧… 」弘曆突然甩開沉壁的手,走向床榻,眼眶的怒火稍縱即逝,換上冷若冰霜的臉龐,讓人猜不出他的喜怒。

  「皇上,您是怎麼了?是不是嬪妾說錯話了?」

     「沒事,朕累了。」弘曆不失鎮定。

 「皇上,明日陪嬪妾放風箏好不好?」

 「嗯… 睡吧。」

   沉壁背過弘曆,嬌媚回了一句「那… 明日,嬪妾會等著梔子花的。」說完,沉壁轉過頭,褪下天真無瑕的面孔,眼目覆上陰冷,望向床榻上已閉上眼的弘曆。

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這是在寫長篇還短篇,搞不清楚,一次更新一日的節奏?現在特別想睡,糊里糊塗一直打錯字,望大家多多包涵,有人願意看文我就很開心了,謝謝

下篇要讓魏姊到御花園喝喝醋了,距離魏姐確認自己的心意,不遠矣!也到了讓乾小四、沉壁、魏姐和毓貴人四強相遇的時刻了,下篇御花園見^^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(簡體版)

明玉走进暖阁中,见璎珞愀然坐在床榻上,一言不发、眼眶凝泪,手中握著一枚玉珮,是她尚在嫔位时,那年她在宫市扮沽酒女,弘历给她抵酒钱的,虽不知为何,璎珞一直细心收著。璎珞凝视手上这枚曾经温润的玉珮,如今冰冷的割手,他… 为她亲自雕刻玉牌… 他亲自为她赐名… 为她寻来心爱的马匹… 他宠她、任由她… 像是稀世珍宝般护在心上… 越想,手中的玉珮收的更紧,掐得双手生红。

 「璎珞,明明在意,却装作不在意,妳看看妳现在的样子,这是何苦呢?」

 「谁说我在意了?」见明玉进来,璎珞急忙将玉珮收进玉枕下。

 「皇上就是故意的!没瞧出来吗?故意把容妃送来延惜宫,不就是为了气妳、引妳嫉妒!还有那容妃,头上、身上所戴所穿都是皇上的赏赐,这就罢了,还口口炫耀皇上待她如何好,璎珞,妳能装作不在乎,可我忍不了!妳就要这样孤死于延禧宫吗?妳当真对皇上没有一丝感情吗?」

 「明玉… 为何要逼我… 我已身心俱疲,还能在意什么?挽回什么?我早已不是那块臭石头了… 」

 「好,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幹嘛看著那枚玉珮出神!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根本不必因为容妃而不快!妳若不在乎皇上,妳为何要因尔晴而怨皇上?妳若不在乎皇上,为何与皇上对峙时,想解释避子药的原由?璎珞,若妳对皇上真没有付出过一点点真情,那好,先皇后娘娘的大仇已报,乾脆就离开紫禁城,对!去圆明园啊,在那待上一辈子,正合妳意!反正,皇上冷落妳,妳也不在意他,潇洒离开,不是更痛快?」明玉想破头,不知怎么把璎珞的真心话逼出来,若在这样下去,恐怕想逃出紫禁城的是她自己了…

 「明玉!妳说这么多,渴不渴?累不累啊?我帮妳倒杯水去!」

 「魏!璎!珞!妳別岔开话题!」明玉都要气疯了。「为何遇到皇上,妳就变的如此不乾脆啦?方才容妃在此,妳的脸色我可是全瞧见了,那分明就是嫉妒!」

 「谁说我嫉妒了?我只不过觉得她令我生烦!对,还有女人的胜负心!如此而已… 」

 「那… 容妃明日若还来,妳準备怎么应对?还让她踏进延禧宫的门吗?」

 「我都说了不喜欢她,她不会来的… 叫小全子去告诉皇上,规矩找別人教去,別让没规矩的令妃带坏他的宠妃!」说完,璎珞一股脑儿往床榻躺去,落著脸,双手紧绞被縟。「妳有空在这对我多费唇舌,不如将我昨日抄写的华严经送去壽康宫!真该尽快把妳嫁出宫,让海兰察恼一回试试。」

 「魏璎珞妳———」聽见璎珞提及海兰察,明玉脸颊随即生红,一脸无奈,心裡暗骂。

 不过璎珞也不是随意说说,如今她失了圣心,内心更急迫想看到明玉幸福,看她穿上嫁衣,送她出嫁并生儿育女,可现在的延禧宫被夺了风光,能成为明玉坚强的靠山吗?想到此,璎珞更觉心酸,弘历之于她,到底是何意义?难道自己真在不知不觉中,将真心交付了?璎珞紧闭双眼,不願再多想。

  

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「主子,您都进宫十来日了,皇上不仅没翻您的牌子,连颐祥宫都不曾来过,容妃自入宫以来多蒙圣眷,您一点都不着急么!」毓贵人的侍女娜格正替主子着急,容妃和毓贵人两人入宫有十几日了,皇上独宠容妃,毓贵人被遗忘在颐祥宫,进宫至今从未侍寝。可毓贵人幾乎足不出户,除了向皇后、太后请安外,就是待在宫里作画,不去聽宫外的閒言碎语,看似没有争宠的意念。

 「娜格,手別停下,这磨墨呀要专心,力道要均匀,妳怎么又忘了?」毓贵人提起纤手,又在生宣上下了一笔。「元岚,将昨日的宿墨洗了,还有,殿内太暗了,多开几扇摘窗吧!」

 「贵人!」

 「待会李姑姑来,別怠慢了,对了,去太医院取些安神药来,昨日聽姑姑说她近日来时常终夕未眠。」

 「我说呀那容妃根本就是个狐狸精!从前便是…」

 「娜格———」毓贵人截断了娜格的鄙言,轻声斥责。「这话留在今日的颐祥宫便罢,別再说了,倘若让旁人聽去了,不知要惹出多少祸事,明白吗?」

「这… 奴才知错… 以后不敢了!」

 毓贵人叹了一声。「我不得宠不要紧,我只愿在这紫禁城裡安然此生,图娅姐姐… 容妃娘娘能为部族握住圣心,便足矣。」搁下笔,毓贵人往窗外望瞭望,眉眼间透出难以捉摸的心绪。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夜里,弘历犹然至宝月楼用膳,膳后与容妃歌舞相伴。

 「静影沉壁,原来皇上是在夸讚嫔妾呢,若非璎珞提醒,嫔妾还不瞭解其中的意义。」沉壁从弘历身后抱住他的腰,靠在他沉稳、结实的背上。「嫔妾喜欢这个名字,也喜欢皇上,皇上… 也喜欢嫔妾吗?」沉壁软糯的声音,像一隻撒娇的小猫。

 弘历聽到璎珞的名字,复杂情思瞬间湧上心头,他将沉壁从背后带到身前,仔细端详她。「沉壁,妳、妳喊令妃什么?」

 「璎珞呀,嫔妾喜欢她,喜欢她的模样,喜欢她的性子,更喜欢和她说话。」沉壁嫣然一笑,眨眨眼,无害的摸样。「嫔妾想和璎珞成为朋友,皇上,您说好不好?」

 「璎珞… 令妃她… 朕让妳去延禧宫只是让她教妳礼仪,至於其他的… 在这深宫中,护好妳自己才是。」

 「皇上这是担心璎珞害了嫔妾,还是怕嫔妾对璎珞起了歹念呀!」

 「朕… 自然是担心妳,真正的魏璎珞不是妳所见到的那个样貌,明白吗?」是不是口是心非,弘历万般挣扎。

 「嫔妾不怕!我觉著她有趣,整个延禧宫都是呢…  」沉壁走向西墙,勾勾瞧著墙上的掛屏。

 「沉壁,令妃她… 是否有提起朕?」弘历终是问了。

 沉壁嘴边暗暗扯出令人不寒而慄的笑意,声音却温柔、理智。「璎珞她… 只说了皇上为何将嫔妾取名为沉壁,此外,隻字未提呀… 」沉壁悠悠走到弘历身边,牵起弘历的右手。「璎珞她… 倒是说起了傅恒大人呢!皇上,嫔妾入宫后就聽闻,傅恒大人与璎珞是旧识,是吗?」

 「傅恒?」这名字一被提起,弘历倍觉刺耳。「令妃说了傅恒什么?」弘历声音渐冷,手不自觉收紧,脑海中浮现璎珞过去与傅恒的种种,痛入肺腑,沉壁感受到弘历手的变化,靠在了他的胸膛,软语续道。「他们好像都喜欢栀子花,皇上送几盆给嫔妾摆在宝月楼,好不好。 」沉壁边说边挠著弘历的右掌心。

 沉壁感受到弘历的心跳加剧,身子微微发抖,她未看到的是弘历的双眼混入了因嫉妒而成的怒红。

 「皇上?您……」

 「就寝吧… 」弘历突然甩开沉壁的手,走向床榻,眼眶的怒火稍纵即逝,换上冷若冰霜的脸庞,让人猜不出他的喜怒。

  「皇上,您是怎么了?是不是嫔妾说错话了?」

     「没事,朕累了。」弘历不失镇定。

 「皇上,明日陪嫔妾放风筝好不好?」

 「嗯… 睡吧。」

   沉壁背过弘历,娇媚回了一句「那… 明日,嫔妾会等着栀子花的。」说完,沉壁转过头,褪下天真无瑕的面孔,眼目覆上阴冷,望向床榻上已闭上眼的弘历。

评论(18)

热度(1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